宁静致远

在远方的阿伦:

弃车徒步巴斯错 | 单人自驾游中国(贰拾叁)

我冒然将车驶离路基,试图尽量接近冰川,不料越往深处走,土质越来越软,最后前轮陷入到了一个坑洞里,进退两难。

说到坑洞,就不得不提到这里的土特产,旱獭

旱獭有个俗称就是土拨鼠,车行到唐古拉山一带我才注意到,这里的土拨鼠多的让人难以想象,草地苔原上大大小小全部是都是它们打的洞,人走上去没问题,车一旦进入就会陷进坍塌的坑洞中。

所以当时昂胖子往前走不了,往后又退不出......我缺着氧,站在车边呼次呼次地喘着粗气。

但实际情况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,毕竟这里还不属于湿地,这几天也没有下过雨,所以车轮没继续下陷,只是卡在洞里而已,只要减轻一部分重量,用工兵铲把洞挖开,往后退应该是OK的。

我下车把后排上的东西全部搬了出来,用铲子在前轮后方挖了一个小斜面...坐上车,挂倒档,慢慢往下地板油......昂胖子发动机嘶吼起来,随着车头猛地一抬,我去,这就算是有惊无险的出来了。

不得不说,这过程又让我头疼欲裂。

待我装好车,掉头往回驶入路基方向时,有两辆KIA的智跑,载着一家老小迎面而来......


朋友,那边怎么样?能过去吗?

不行不行,千万别过去,我刚进去就陷车了,妈的费了好大劲才出来!


哥们儿道了一声谢,掉头跟在我后面,另一辆智跑不听劝,直接往前冲,待我们驶回路基时,那辆智跑已经陷进去了......本想拿铲子去帮他,正在观望之际他已经倒出来掉了头,往回开始泪奔。他该庆幸,只是陷进我之前已经挖开的坑洞里而已。

本想尝试绕过巴斯错去冰川下,结果走到跟前才发现,自己想的太简单了。从路基徒步到湖边,歪歪扭扭绕行大概5公里,绕过湖爬过去,估计至少有7,8公里,出来一瓶水都没带,所以不得不放弃。

下午三点半,我在唐古拉冰川下的巴斯错。

海拔5231米,这是我此次行程到过的最高的地方。

这是一片无人问津的湖,没有车辙,也没有垃圾,更不用买门票;对面就是冰川和雪山,近处就是碧蓝的巴斯错湖,一个人在这里,觉得尤其的宁静。

再多的语言来形容这里的古老和美好都是苍白的,another-sight,就是去发现不易察觉的美好,开始放毒吧。

一个人在这里坐了很久很久,看着白云从远方聚来,渐渐飘向对面的冰川,我打开gopro,装上三脚架,开始拍摄延时影片。随后发布的第二部正片,就会看到这里壮丽景观。


巴斯措岸边水草丰茂,这里有大片的草地和苔原,可惜水洼已经干涸,要是才下过雨,这些水洼一定会积满水,倒映着头顶的蓝天白云,如果从天上俯瞰我,肯定像是躺在一朵巨大的,沾满水珠的西兰花上。

水珠闪着亮光,你分不清是天倒映着地,还是地倒映着天。


微信公众号:another-sight

微博:在远方的阿伦



评论

热度(81)